2019行业电视节目推选作品创作交流活动在重庆举行

库尔勒微电影《动听的旅行》获优秀作品奖

2019年12月25日 11:3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微电影《动听的旅行》剧照 图片由该作品导演姚谦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摄影报道)12月16日,“年度盛典 璧山峰会”——2019行业电视节目推选作品创作交流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举行,库尔勒市报送的旅行微电影《动听的旅行》荣获2019年度行业电视节目“优秀作品”奖。

  《动听的旅行》的主人公是一个来自内地在库尔勒市上大学的女孩,她作为“发现派”旅行达人,经常通过微博和抖音分享在新疆的所见所闻。一天,她在某微博上看到了民间艺人演唱库尔勒赛乃姆的小视频和图片,便在梨花盛开的时节开启了寻找库尔勒赛乃姆非遗传承人的旅行。

  据该部作品的导演姚谦介绍,该片经过一周的策划拍摄于2018年春季完成,时长4分30秒。这部风格清新的微电影选取的都是库尔勒市具有代表性的景点,通过主人公“寻找之旅”独特的视角,对外宣传了本地的风土人情,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了解库尔勒。目前,该部微电影可在腾讯视频、抖音、新浪微博、西瓜视频搜索观看。

  2019年度行业电视节目推选活动于2019年6月启动,共收到新闻、短视频、纪录片、文艺节目、科教节目等各类报送作品近600部。通过评委组的严格评审把关,最终30部作品被评选为“最佳作品”,60部作品被评选为“优秀作品”,库尔勒市报送的旅行微电影《动听的旅行》荣获“优秀作品”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