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正式启动兵直机关部门系统内巡察工作

2019年12月25日 12: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通讯员张兵星报道)近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巡察试点工作部署会召开,标志着兵团党委对兵直机关部门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强调,在兵直机关部门开展巡察工作,是兵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兵团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是织就兵团巡视巡察监督网,构建更完善、更严密、更高效的监督体系的有效举措;是督促兵直机关部门党组(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层级、各领域,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兵团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领导体制,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严格规范实施,为兵直机关部门开展巡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