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6件作品获“天山文艺奖”

2019年12月25日 12:5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12月24日,记者从兵团文联获悉,在第六届“天山文艺奖”评选活动中,兵团共有6件作品获奖。

  “天山文艺奖”是由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批准设立的自治区文艺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届,本届“天山文艺奖”分为作品奖、荣誉奖、特别奖、贡献奖。彭惊宇的诗歌集《最高的星辰》、当代舞《沙海老兵》、舞剧《戈壁青春》、豫剧《一家亲》、杂技《春之韵——女子造型》5件作品获得第六届“天山文艺奖”作品奖,丰收的报告文学《西长城——新疆兵团一甲子》获得“天山文艺奖”荣誉奖。此外,为新疆及兵团艺术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兵团老艺术家姚承勋获得“天山文艺奖”贡献奖。

  近年来,兵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围绕兵团维稳戍边、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创作出一件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在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道路上大步前行。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