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加大帮扶力度为残疾人撑起“幸福伞”

2019年12月25日 12: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雷蕾报道)12月23日,笔者从五师双河市残联获悉,今年以来,该师市不断加大帮扶力度,认真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工作,提升困难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介绍,今年以来,五师双河市切实做好残疾人居民医疗养老补贴工作,截至10月,师市共审核低保残疾人医疗保险补贴488人53415元,养老保险补贴368人62.5万元,确保师市残疾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对长期服药精神障碍患者给予最高每人3000元救助资金,2019年审核审批精神障碍患者救助申请126人,核拨救助资金25.6万元;为鼓励残疾学生就读,师市残联专门列支预算,拨付13.1万元专项经费,对辖区94名在校残疾学生进行助学补助,确保残疾学生“学有所教”,实现残疾学生助学全覆盖。

  此外,今年五师双河市还筹集资金40.5万元为15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改造厨房、卫生间、房门等,安装扶手、语音对讲门铃,发放无障碍设施设备398件,通过对残疾人家庭居家环境的改造,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