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 医疗惠民让群众看病更方便

2019年12月25日 13:1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段江玺报道)近年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积极推进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打造以整合县乡村医疗服务资源为核心的“目标共同体”建设,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慢”问题。

  今年52岁的东湾镇东湾村村民郑阳成患有冠心病和糖尿病,过去乡镇卫生院设施不完善,每次都需要到50公里外的县医院去看病。如今,得益于县域医共体建设,让他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县医院同等的医疗服务。

  根据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要求,沙湾县人民医院和东湾镇卫生院结为紧密型医共体,对其实行人才、技术、项目、设备、管理等全方位帮扶,切实改变群众就医条件。

  12月23日,东湾镇卫生院副院长邵立珍说:“依托县人民医院的人员和技术,我们卫生院的科室增加了,医疗服务质量得到了提升,逐渐形成了以中医科为特色,口腔科、妇科等科室同步建设发展的局面,在人员设置和设备更新上都比以前有所提高。”

  据了解,今年以来,沙湾县人民医院先后与10所乡镇卫生院签订县域医共体建设协议,并安排专家赴乡镇卫生院开展业务协作、专科带动,定期下派医生坐诊带教,开展医疗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基层坐诊376次、查房150次、义诊10次、讲座16次,受益23159人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