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图谋都不能阻挠新疆发展繁荣进程

2019年12月26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沙雅县沙雅镇学苑社区博斯坦清真寺伊玛目 艾合买提·热西提

  新疆好不好,我们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说了算。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关怀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每一个生活在新疆的人都能深切体会到的。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惠民政策不但让百姓不愁吃、不愁穿,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等都有保障,而且逐步脱贫致富。此外,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发生了改变,新修了公路、大桥,新建了公园、景区,无论城市还是乡村,道路两旁种满了花草树木,家乡环境越来越美了。如今,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十足。

  然而,美国一些政客不愿意看到新疆的和谐稳定,不愿意看到中国日渐强大。一段时间以来,境内外“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中国的罪恶目的,大肆篡改宗教教义,编造异端邪说,散布宗教极端思想。暴恐案(事)件频繁发生,严重破坏了新疆社会秩序,危害了国家安全,破坏了民族团结,阻碍了新疆发展。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一批受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犯罪行为或违法行为人员在教培中心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束缚。事实证明,教培工作有效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是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效举措;教培工作是严格依法进行的,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作为一名宗教教职人员,我在成长过程中时刻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宗教人士的关心与关爱。特别是近几年,提高了宗教教职人员生活补贴,解决了“四险一保”,各级政府还对宗教活动场所实施了“七进两有”“九配备”,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深受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欢迎。

  因此,我想对身边的同胞说,要看清“三股势力”的本质,要看清美国一些政客的险恶用心,不要被他们的惯用伎俩蒙蔽眼睛。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要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任何想把新疆搞乱的图谋都是痴心妄想!任何图谋,都不能阻挠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