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开起火锅店 实现创业梦

2019年12月26日 12: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报道)“很多人都喜欢吃我家的土火锅、烤肉、大盘鸡,所以生意特别好。这一切要感谢党、感谢援疆干部、感谢驻村工作队!”12月8日,拜城县米吉克乡墩买里村彩虹火锅店老板艾山·艾力高兴地说。

  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刘士兵介绍,由于原村委会房屋狭小破旧,被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合理利用,通过协调有关部门,申请50万元援疆资金,创办了创业市场,共有17间门面房,其中3间免费提供给低保户。艾山·艾力的火锅店就在这个市场里。

  今年23岁的艾山·艾力是贫困户,以前在县城的饭店打工。3年时间里,他留心火锅店的经营管理,细心琢磨火锅底料配方,为自己今后创业蓄积知识和技能。2018年,村里的创业市场建成后,他争取到了一间门面房,就回村里开了火锅店。

  艾山·艾力的火锅店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卫生环境赢得了顾客青睐,生意越来越好。后来,他还收获了爱情。

  艾山·艾力的妻子阿曼古丽·库尔班在创业市场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结婚后,阿曼古丽·库尔班转掉了美容美发店,与丈夫一起经营火锅店。他们的生意越做越大,还吸纳村里的贫困村民到火锅店就业。

  今年10月,艾山·艾力向村委会递交了入党申请。他说:“共产党为群众谋利益,我现在的一切都是党和政府给的,我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干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