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飞虎时隔三年再次攻克“五棵松”

2019年12月26日 16: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2月25日,新疆队球员周琦(左)与北京首钢队球员尤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2月25日,新疆男篮做客五棵松体育馆挑战北京首钢。本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在开场的伤退打乱了新疆队的部署,不过球队依然凭借坚韧的防守以88比87险胜对手。

  自2013-2014赛季在总决赛中为大家奉献6场精彩大战以来,“新京争霸”就成为了CBA联赛的另一块金字招牌。两队的每一次交手,都会吸引全国球迷的目光。

  最近三个赛季,北京队虽然不复当年,但他们面对新疆队却不落下风。新疆队上一次在五棵松体育馆战胜北京队,还要追溯到2016年2月21日。当时,新疆队以3比1赢得了和北京队的系列赛。

  12月25日晚的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和翟晓川两位国字号锋线的对位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可惜,阿不都沙拉木刚刚开场便受伤下场,为新疆队本场比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阿不都沙拉木的下场让我们的人员轮转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赛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这样评价阿不都沙拉木的下场。

  面对防守稳固的北京队,新疆队在开场后失误频频。仅外援费尔德一人就在上半场送出了3次失误和3次犯规。

  此时,新疆队的本土后卫曾令旭站了出来。在费尔德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他半场便送出5次助攻,很好地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在他的带动下,新疆队三位内线周琦、俞长栋、米卡上半场就联手得到36分。此时,新疆队的篮板球以29比11遥遥领先北京。

  到了下半场,新疆队利用内线的优势建立了10分左右的优势,不过,北京队依靠自己顽强的防守在最后一分钟迫近了比分。

  关键时刻,曾令旭的三分命中帮助新疆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费尔德、可兰白克以及西热力江最后的成功防守,帮助新疆队惊险守住胜果。

  “今天的比赛本不用这么焦灼,我们犯了太多错误。”赛后,阿的江表示。接下来,新疆队将于29日客场挑战青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