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大力推进传统文化教育

2019年12月26日 16: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王东 董园园 黄海涛报道)“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12月20日,从四师七十三团中学校园里传出琅琅读书声。

  诵读国学经典是该校学生每日的必修课,特别是一、二年级学生,每天诵读国学经典的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该校每年还举办以“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为主题的诵读比赛,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近年来,四师可克达拉市不断加大传统文化宣传教育力度,把国学和传统文化列入中小学生必学科目,引导各学校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利用语文、道德与法治等课程,把中华民族特有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行为模式、德行素养和社会风俗贯穿到课堂教学中,让学生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四师可克达拉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和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彭冰说:“师生参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的热情高涨,许多老师还踊跃参加我们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堂教学大赛,目前,已有课件、论文、教案等各类作品500多件参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