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共青团农场职工忙“充电”

2019年12月26日 17:2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刘霞报道)“参加农场开展的‘科技之冬’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对我发展现代化种植、养殖业很有帮助。”12月23日,六师共青团农场四连职工许万秀说。

  连日来,该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开展“科技之冬”培训,为职工“充电”。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取消了“五统一”,职工的生产积极性高涨,激发了学习新技术、新知识的热情。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增收能力,在今年的“科技之冬”培训中,该场根据“实际、实用、实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成立了农业、林果业、畜牧业等8个科技服务队,精心拟定了详细的大田农业、设施农业、果蔬园艺、牲畜养殖、病虫害防治等专题培训计划,采用技术讲解、现场示范、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先后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12期,对全场1000多名职工进行培训。同时,该场组织科技示范户、种植能手、养殖大户进行示范教学,真正让职工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全面提高职工的农业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