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燃气集团增设自助售气机 手指一点可以24小时购气

2019年12月27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去客服大厅购买天然气不用排队就能自助购气啦!12月26日,记者从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本周起,该公司在6个客服大厅陆续增设12台自助售气机,方便用户随时购买天然气。

  12台自助售气机中,6台为单一的自助售气机,6台为多功能的综合一体机。单一的自助售气机,将安装在新疆燃气集团客服大厅及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区)、高新区(新市区)客服大厅外的门厅里,满足用户24小时购气需求。而综合一体机除自助售气外,具备过户销户申请、缴费查询、开具电子发票、改线报装申请等功能,将安装在客服大厅内,营业时间内可用。

自助售气机

  目前,12台自助售气机有4台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其余将在年内安装完毕。

  12月26日,在沙依巴克区克拉玛依东街的新疆燃气集团客服大厅外的门厅里,记者看到一台自助售气机已投入使用。

  该售气机机身为白色,上方显示屏显示有IC卡购气菜单选项。显示屏下方,从左到右分别是凭条出口、条码扫描、IC插卡区。

  市民购气,可根据提示进行如下主要操作,点击售气机屏幕上的IC卡购气——插入IC卡——输入购气量——点击购气进入支付页面——打开手机微信收付款——将手机上的收付款码对准条码扫描区——写卡后购气成功——打印小票——购气结束,前后操作时间不到一分钟。“随时能在自助售气机购买燃气,太方便了。”市民周韵说。

操作流程

  据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克江介绍,目前公司累计有132万余户的天然气用户,其中每年的天然气购气交易笔数在320万笔左右,30%的交易量来自各客服大厅,这些自助设备将极大解决用户的购气需求,减轻客服大厅营业压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