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乌鲁木齐交警集中展开酒驾专项治理

2019年12月27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晓红 李宝摄影报道)“从晚上10点开始一直到现在,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暂时没有查获驾驶员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12月25日夜间,一次酒驾违法专项整治的夜查行动正在乌鲁木齐市全面展开。

  当天22时,记者跟随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友好路中队民警,在友好路与克拉玛依东街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持续一个小时的随机抽查中,民警检查了途经该路口的近30辆车,驾驶员均未出现酒驾违法行为。

  随后,记者于23时前往南湖东路与南湖东路北六巷路口,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七道湾中队的民警正在同步开展夜查。“每一辆途经的车我们都会检查,但没有查到有酒驾的司机。”七道湾中队指导员冯彦斌说。

  “在上个星期的检查中,我们在辖区查到4起酒驾违法行为,今天没有查到,说明在驾驶员自我安全意识提高的同时,通过夜检夜查行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冯彦斌说。

  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韩明介绍,以往到了岁末年初,酒驾违法行为总是会呈现上升趋势,而今年到目前为止,数据对比显示,酒驾违法行为呈现下降趋势。“这说明有越来越多的驾驶员能够遵守法律法规,安全出行。”韩明说。

  据了解,在25日的酒驾夜查行动中,全市范围内共设置34处检查点,截至26日一早,共查获3起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和1起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乌鲁木齐交警表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夜间检查行动将继续,提醒广大市民,要养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驾驶习惯。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