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发布《馕生产企业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助力馕产业向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2019年12月27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馕生产企业管理规范》地方标准。此举将助力乌鲁木齐市馕产业向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12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新发布的《馕生产企业管理规范》,结合乌鲁木齐市馕生产企业的现状,对厂区环境、设备、食品原料、生产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等作了具体规定,为乌鲁木齐市馕生产企业标准化发展提出了基本要求。该标准涵盖了现行有效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借鉴了发达地区的先进食品生产管理举措,内容全面,要求具体,标准使用的可行性、便捷性、全面性、指导性较强,为企业规范生产及管理提供了有效依据。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晟宇说,目前,乌鲁木齐市馕生产企业存在规模小、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低等问题。该标准的制定,为馕生产企业生产管理提供了指导意见,促进馕产业从零散化走向规模化,通过标准化手段推进馕产业向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馕生产企业管理规范》的出台,让我们企业在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有了标准可依,我们将严格执行《规范》的内容,杜绝发生任何产品质量、产品卫生、产品安全方面的问题。”新疆西域馕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吐尔逊江 · 阿不拉说。

  据了解,《馕生产企业管理规范》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