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兵团党委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化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改革 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彭家瑞主持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2019年12月27日 12:3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12月26日,兵团党委召开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改革,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不断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钟波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通报了兵团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工作进展情况。

  孙金龙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稳妥推进兵团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改革取得新突破。要着力完善权责清单,提高行使能力,强化相关保障,确保已授行政职权接得稳、行使好。要着力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好用好兵团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互联网+监管”系统,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强化对权力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狠抓作风转变,狠抓督查问效,确保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彭家瑞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兵团党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承接行使好行政授权,转变政府职能,切实依法行政,促进兵地融合,高质高效推动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兵团人社局、住建局,一师阿拉尔市、五师双河市、八师石河子市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兵团党委党校、新疆农垦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