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团场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全覆盖

2019年12月27日 12:4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杨俊钦报道)“我赶上了好时代,先看病后交钱,省了押金,也不用担心看病钱不够,这真是党和政府减轻群众负担的一项好政策。”12月18日,刚刚病愈出院的四师六十四团退休职工马忠习高兴地说。

  今年8月以来,为了方便团域内参保人员就医,确保患者得到及时、安全、规范、有效的诊疗,四师在各团场医院全面推行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实现了医疗报销救助无缝隙、全覆盖,解决了群众报销难的问题。截至12月18日,四师已有9500余名患者享受了此项服务。

  据了解,“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适用对象为团场已参加兵团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含扶贫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已脱贫户、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特困对象和其他困难群体),并在团场定点医疗机构或所属医联(共)体同级别定点医疗机构需住院诊疗的患者。

  就诊时,符合条件的患者仅需提供本人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效证件,经审核后,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书,即可免收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团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结算室只收存患者社保卡。患者出院时,团场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规统筹报销垫付额,患者在出院时只需结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定点医疗机构归还患者提交的社保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