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拉拉操冠军赛残疾组比赛

市盲人学校代表队斩获冠军

2019年12月27日 13:2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报道)昨日(12月2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获悉,22日下午,该校拉拉操队选手凭借集体花球操表演,在2019年全国拉拉操冠军赛残疾组中斩获冠军。

  据介绍,12月21日,2019年中国体操节在山东日照开幕,包括2019年全国拉拉操冠军赛、2019年中国体操节技巧比赛、2019年全国排舞锦标赛、2019年中国体操节健美操比赛、2019年国际体联跑酷世界锦标赛选拔赛等,参赛运动员超过1万名。

  市盲人学校团委书记、拉拉操队教练刘斌介绍,这支拉拉操队于2019年5月成立,16名成员中有两名选手是中专部的健全学生,其余14名选手均是低视力盲生,视力在0.05-0.3之间。

  “即使距离很近,他们也只能看到轮廓。对于他们而言,学习动作、变换队形都要花更大的功夫。”刘斌说。

  刘斌说,学生们不能用眼睛直接学习舞蹈动作,老师就不断地用语言形容动作,摆出动作,学生用手触摸、理解,再模仿、掌握动作。这群学生的优势在于,他们对音乐节拍的感知很好,在伴奏下他们的动作很整齐。

  学生阿丽旦 · 阿不都赛买提说,比赛中,她听到现场阵阵掌声,十分激动。这次获奖是对他们刻苦训练的肯定,更是鼓励。她希望今后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新疆学生的青春形象。

  2019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要求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

  刘斌说,市盲人学校利用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和社团活动,积极培养孩子们音乐、体育、美术等方面的特长,鼓励他们参加各类比赛,激励他们锻炼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团队协作能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