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外培训项目让加纳获益

2019年12月27日 18:30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阿克拉12月25日电(记者许正)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商处25日说,2019年,828名加纳人从中国援外培训项目中获益。这些加纳学员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基层官员,又有手工业者。

  培训项目涵盖扶贫、农业、医卫、教育等多个领域。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商处表示,援外培训项目在中加两国人才领域合作中起到重要作用。

  加纳北部开发局联络部官员乔治·夸贝纳是培训项目一名参与者。他说:“培训让我学到中国发展的许多先进经验,这对我们更好发展自己的国家有实践意义。”

  据介绍,自2008年以来,共7100多名加纳人参与中国援外培训项目。一些学员还获得中国商务部提供的奖学金,前往中国攻读学位。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商处表示,2020年是中国与加纳建交60周年,中方将与加方共同努力,扩大人才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