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2019年12月27日 23:14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副主任 艾利亚 · 塞提尼亚孜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虚伪的嘴脸、霸权的本性,早被世人看穿;种种图谋妄想,注定枉费心机。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近些年来,国内外敌对势力不愿看到新疆的繁荣发展、团结稳定,不愿看到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利用各种途径不断对新疆进行渗透破坏。我告诫西方个别政客,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决不答应、坚决反对。我也奉劝西方个别政客和媒体,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2500万各族群众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可以通过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还原事实真相。近年来,新疆持续保持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天山南北正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巨大变化。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经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随着稳定红利的释放,作为反映一个地区社会稳定形势“晴雨表”的旅游业,也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良好势头。2019年1—10月,阿克苏地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77.79万人次,同比增长81.4%;实现旅游总收入69.98亿元,同比增长79.1%。阿克苏地区紧贴民生,财政收入的70%以上用于民生建设,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取得新成就,切实做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绝对不可能得逞。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