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觉维护新疆长治久安的模范践行者

2019年12月28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二中学 阿尔孜古丽 · 卡德尔

  新疆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族人民在这块辽阔富饶的土地上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城乡面貌、人民生活水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然而,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充分暴露了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

  我们清楚地知道,一段时期里,“三股势力”在新疆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民族矛盾、破坏宗教和谐、实施了一系列暴力恐怖活动,严重破坏了新疆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美国一些政客对此装聋作哑、漠不关心。现在,新疆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各族人民过上和谐安宁生活之时,他们却跳出来摆出一副伪善面孔,对所谓“人权问题”横加指责,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

  实际上,美国喜欢拿“人权问题”做文章,只不过是以“人权”为幌子,行干涉他国内政、遏制他国发展之实,最终为的还是一己之私。美国的涉疆“法案”,就是利用所谓“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拙劣“作品”。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繁荣发展,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近年来,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作出了巨大努力,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务实之举。面对一个时期暴力恐怖案(事)件多发频发给各族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面对各族人民要求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强烈呼声,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清除了阻碍新疆各族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毒瘤,换来了新疆的大繁荣大发展大稳定。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

  实践证明,新疆依法开展的职业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不仅使新疆实现了社会稳定,也有力维护了地区安全和稳定。新疆的这一做法是完全正确的,也是各族人民群众举双手赞成的。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