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各族群众幸福安康就是新疆最大的人权

2019年12月28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副县长 阿力甫 · 帕特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历史、捏造事实、无中生有,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美国的图谋,只会让新疆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只会增强新疆各族人民建设美丽家园的坚定决心。

  新疆依法开展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保障各族群众基本人权的正义之举。目的在于从根源上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为那些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的群众提供专业的课程培训和免费食宿,在充分尊重风俗习惯和本民族语言文字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保障和满足学员在学习、生活、娱乐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且通过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极大地提升了学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水平,增强了法律意识,树立了法治观念。不仅如此,学员还通过培训,熟悉掌握了劳动技能,结业后,他们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加了经济收入,改善了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得到大幅提升,这一做法也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一致好评。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天山南北处处展现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和谐幸福的新面貌,各族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新疆实施各项惠民政策以来,各族群众的生活福祉持续提升。在医疗方面,实现了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病不出疆,每年都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在教育方面,各地新建的学校环境好、设备全,如今的学校已成为各地城乡建设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在住房方面,越来越多的农牧民住进安居房,实现了水、电、路、气、厨、厕、浴等基本功能全配套。眼下,新疆已进入历史发展最好、群众获得实惠最多的时期。

  我坚信,只要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任何企图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新疆民族团结的图谋都将灰飞烟灭,新疆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