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美好生活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2019年12月28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阿米娜 · 阿帕尔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这种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做法,荒诞至极!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美国一些政客不愿意看到中国强大,不愿意看到新疆人民过上好日子,妄图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中国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阻止中国发展壮大。但谎言终究遮盖不了真相,就像乌云遮挡不了太阳!

  一段时间以来,新疆深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之害。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年底,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采取果断措施,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中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新疆的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是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全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打击暴恐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严厉惩治极少数恐怖组织骨干分子和恐怖活动犯罪人员,是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是对广大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

  当前,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新疆各族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各族群众享受着全民健康体检、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救助等党的惠民政策,农牧民生产生活质量明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各族群众享受着来之不易的稳定发展红利。

  美国一些政客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却罔顾事实、颠倒黑白,通过所谓的“法案”对新疆人权状况和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群众,新疆各族人民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新疆安定祥和的大好局面,任何造谣、诬蔑和诽谤都不能扼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现实,都阻止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脚步,更不能干扰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

  目前,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我们各族干部群众将继续坚定不移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我是一名在党教育、关怀、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这一代人既经历了旧社会,又亲历和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史为鉴,我们切身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疆今天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要明辨是非、擦亮眼睛,看清美国那些政客的丑恶嘴脸,揭穿他们的险恶用心。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捍卫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我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追求和迈向美好生活的步伐会更加铿锵有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