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们幸福的生活而奋斗

2019年12月28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乌什县阿合雅镇塔尕尔其村清真寺伊玛目 吐尔逊 · 亚克甫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观事实,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企图抹杀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再次暴露了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

  众所周知,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一段时期以来,新疆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面对严峻复杂形势,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举措,极大地扭转了安全形势。这些努力,清除的是阻碍新疆各族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毒瘤,换来的是新疆的繁荣稳定,不仅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遭侵害,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有益经验。实践证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举措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增进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民生福祉,是顺民意、得人心、卓有成效的。

  这些年,我切身感受到乌什发生的巨大变化,亲眼目睹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除了保障我们老百姓物质生活的各种需求外,政府还十分重视保障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扎实推进“七进两有”“九配备”,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修建了浴室、水冲式厕所,配备了空调、饮水机、鞋套机等便民设施。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人民安居乐业、宗教和睦和顺,这一切,新疆各族人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所谓涉疆“法案”暴露了美方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险恶用心,极大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但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新疆稳定发展繁荣的进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将始终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为我们幸福的生活而奋斗。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