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警4小时寒冬守护 温暖了北京游客的心

2019年12月28日 11: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我……我们出车祸了,有人受伤。我不是本地人,不知道这里是哪儿,你们快来救救我们……”“姑娘别着急,我现在加你微信,咱们使用实时位置共享,你放心,我们很快就会找到你的。”来自北京的姑娘唐雪,听到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公安局包家店派出所辅警周瑞刚的回答时,心中踏实了许多。

事故现场。

  这是一位初次来新疆旅游的“异乡人”,在千里之外遇到危险时,新疆警察4小时的暖心守护,温暖了唐雪。

  12月15日,24岁的唐雪与父亲、大伯乘坐飞机来新疆游玩,居住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的叔叔、阿姨当日来到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接机。

  按照计划,唐雪与家人将于第二天租车自驾前往伊犁。然而12月16日晚突发的意外,打破了这次新疆之旅的计划。

  16日22时,“砰”的一声,伴随车体晃动,唐雪意识到自己乘坐的车辆被后车追尾。“当时我们行驶在S115线上,天黑了,路也比较滑,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后车追尾了我们。”唐雪说,第一次事故并不算太严重。父亲、叔叔与大伯一同下车查看了情况,并现场拍照。

  但几分钟后,明显比第一次更加强烈的撞击与晃动,让坐在车上等候的唐雪撞了头也慌了神。此时,另一辆汽车再次追尾了后方事故车辆,正在车外查看情况的唐雪的父亲、叔叔、大伯被撞倒在地。

  “跑下车时,爸爸和大伯刚爬起来,叔叔躺在路上不能动,我们也不敢轻易挪动他。我真的吓坏了,事故地点比较偏僻,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求助警察。”唐雪说,掏出手机,她拨打了120与110报警求助电话。

聊天截图。

  “接到警情后,我们第一时间与当事人联系,但由于她不熟悉地形,说不清自己的位置,我们就通过实时定位功能进行帮助。”周瑞刚说,实际上,看到姑娘的位置,他和同事便知道了事故地点在玛纳斯县平原林场路口附近,但他一直没有关定位。“看着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姑娘会安心一些。”

  同时,正在S115线巡逻的玛纳斯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蒋卫兵也接到了警情,并第一时间抵达现场,进行事故处理。“别慌,很快就能处理好,你们就能回家了。”蒋卫兵与同事一边安抚唐雪与其家属情绪,一边对现场进行勘测处置,伤员救助、拍照绘图、责任划分。

  “警察还没到的时候,我真的特别害怕,但是当看到警灯闪烁时,我那一刻特别安心,踏实。”唐雪说,报警没多长时间,警察和救护车就到了。

  在沟通中,蒋卫兵了解到,唐雪是第一次来疆旅游。“姑娘年纪不大,在异地遇到这样的事情确实很紧张。她的家人因为受伤,已经被送往了医院。处理完事故,我们陪她一起前往医院。”蒋卫兵说,他还主动帮他们联系好了出租车、落脚宾馆并交代了冬季行车注意事项及新疆游玩攻略等。

  好在经医院诊断,唐雪的父亲、叔叔及大伯身体并无大碍。

  待一切安排妥当,蒋卫兵离开时,已经是次日2时。长达4个小时的暖心守护,让唐雪在寒冬中的这次经历变得温暖。

聊天截图。

  “新疆真的很好,警察更好,明年夏天我一定还会来这个充满爱的地方。”飞机离开新疆上空的一刻,唐雪发微信说。

  “如果有人问你‘新疆到底安全吗’,请把这平凡的一天讲给他听。”蒋卫兵说,这是新疆警察最平凡的一天,也是北京姑娘最难忘的一次旅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