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发展夜经济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12月28日 11: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秦鹏摄影报道)越夜越美丽,越夜越精彩。当夜幕降临时,昌吉回族自治州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也拉开序幕。

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

  12月26日,昌吉州发展夜经济启动仪式在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举行,当天晚上该购物中心不打烊,24小时营业。

嘉宾们触摸光电球启动庭州不夜城。

  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是昌吉州重点打造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这里吃喝玩乐购消费要素齐全,26日21时许,记者在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看到,负一层的小吃美食档口坐满顾客,四楼的一些网红餐饮店有顾客排队点餐。4楼的室内滑冰场和3楼的103影院,也是人气爆棚。在室内滑冰场,昌吉市滑冰爱好者刘勇的高难度旋转表演,引人注目。

一位昌吉市民正在溜冰场内滑冰。

  记者从昌吉州人民政府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昌吉州夜间经济发展,促进夜间市场繁荣,更好地满足全州各族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增强城市活力,按照《自治区关于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意见》精神,昌吉州人民政府在反复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方案》。

  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刘革生说,《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时尚活力型、商旅融合发展型、便民服务型”夜间经济发展形态,以“夜游昌吉”、“夜购潮货”、“夜品佳肴”、“夜健体魄”、“夜赏文创”、“夜习科普”为特色夜间经济活动主题,构建夜间经济“点、线、面”立体消费体系,真正让昌吉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

网红“不倒翁”美女格外引人注目。

  近年来,昌吉州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新需求,依托昌吉州特有的区位、资源、产业、人文优势,集中力量打造了昌吉汇嘉时代购物中心、小吃街、乐活小镇、花间集,阜康市碧琳城旅游小镇,奇台县古城商业街等一批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现代服务业示范街(区),旅游、康养、餐饮等产业亮点纷呈,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今年1-11月全州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4.12亿元,增长7.2%,增速高于全疆1.3个百分点。

  记者从昌吉市人民政府了解到,随着昌吉州发展夜经济的启动,昌吉市将加快推进“夜游、夜购、夜品、夜健、夜娱、夜学”等消费业态的融合发展,打造夜经济“升级版”。昌吉市小吃街、乐活小镇、花间集、体育馆等将开展灯光节、音乐节,杜氏景区、芸农庄、朗青畜牧、南部山区、北部荒漠等地将举办露营节等夜游活动。

  昌吉州将倾力打造“庭州不夜城”夜间经济品牌。计划到2022年底,打造形成1个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5个地州级中心城市夜间经济示范街区,10个县级特色夜间经济集聚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