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2020】核桃树下话丰年,托奴村的年货大礼包已备好

2019年12月28日 11: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仕钰 豆兴军报道)又到岁末,和田县罕艾日克镇托奴村的核桃丰收了,村里已准备好年货,等您来买核桃哦!

  12月18日,记者从和田县罕艾日克镇托奴村了解到,全村耕地1350亩,种植有核桃、小麦、水稻等,其中核桃种植200亩,大部分村民家都种有核桃,或核桃地里套种小麦。

  2018年4月30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哈斯木·卡迪尔来到这个村,担任“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这个村民眼里的“书记大哥”来到村里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鼓励农民有机种植,为核桃“提质增效”。

  “今年村里核桃产量达到40吨左右,相比去年,每亩增产20公斤左右。”哈斯木高兴地说。

  核桃丰收了,怎样将核桃销售出去呢?连日来哈斯木不断向外推销,逢人便夸赞自己村的核桃,“我们村的核桃吃起来不苦,核桃油性好……”哈斯木说。

  目前,除新疆和田果之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托奴村的核桃外,村里的合作社也在向外销售核桃。

  记者从新疆和田果之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从托奴村收购来的核桃经过加工后,可以制作成核桃乳、核桃油、五味核桃仁休闲食品等,其中一部分还出口到英国、俄罗斯等国家。

  “我们已跟新疆和田果之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收购协议,用工方面,该公司还将吸纳我们村的村民。”哈斯木说。

  罕艾日克镇托奴村准备的“滋味新疆”年货大礼包里,都有哪些内容呢?“带壳的原味核桃,脱壳的原味、麻辣味、芥末味、椰蓉味、椒盐味五味核桃仁休闲食品,还有核桃乳、核桃油等。核桃脱壳,村民脱贫,等你下单哦!”哈斯木充满期待地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