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夜市将“落户“昌吉市

2019年12月28日 12: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秦鹏摄影报道)酸奶粽子、西瓜炖鸽子、鲜榨石榴汁……想想都会流口水的和田夜市特色小吃,今后在昌吉市也能品尝到啦!12月26日,昌吉州发展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举行,仪式上,昌吉市花间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新疆鼎玉天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引入和田夜市的合作协议(见上图)。

  “目前我们正在做设计方案,预计明年2月可开工建设,到明年5月,和田夜市就可以在昌吉开业了。”昌吉市花间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骆虎说。花间集位于昌吉市滨湖河畔,这里聚集着餐饮、酒吧、玉器等多种经营业态。此前这里夏天有户外夜市,但到冬天就关停了。为打造夜间经济,花间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决定引进和田夜市。

花间集的啤酒电影广场将改建成和田夜市

  “和田夜市将建在花间集中心园区的啤酒电影广场,设计面积4500平方米左右,到时将搭建玻璃暖房,客人可坐在玻璃暖房里一边品美食,一边欣赏户外雪景。”骆虎说。

  新疆鼎玉天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和田老夜市的管理方,位于和田市人民路的和田老夜市于2016年开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新疆品牌夜市。

  新疆鼎玉天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凡说,目前已对“和田夜市”进行商标注册,对和田夜市的96种小吃进行了标准化管理,届时将向昌吉市推广适合当地消费的特色小吃。

冬季的花间集外景

  和田夜市特色美食有4大经典系列,包括烧烤系列、烤蛋系列、主食系列、菜品系列,昌吉市花间集将引进包括盐水烤肉、和田烤包子等在内的30余种小吃,同时还将引入北疆的知名小吃及昌吉州的名小吃。

  和田夜市的歌舞表演也是一大亮点,花间集也将复制和田歌舞表演,并把昌吉州本地的特色歌舞表演穿插演出。

  和田夜市今年加快“走出去”的步伐,5月在天津市落地开业,9月又签约计划“落户”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2020年我们将在四川德阳市举办和田美食展,同时在德阳市落户和田夜市,此外在成都市和简阳市开办和田夜市的项目也在考察中。”唐凡说。而在疆内,新疆鼎玉天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在与阿勒泰地区和塔城地区接洽,准备在当地开办和田夜市,点亮更多城市夜经济,带动和田本地食材和劳动力“走出去”,助力脱贫增收。

  今年11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自治区关于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意见》,提出大力宣传推动“五一星光夜市”、“和田夜市”等一批夜间经济载体走出去,扩大知名度,增加吸引力,将其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夜间经济品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