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2019年12月28日 22:3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调研员 阿里木江·阿不里米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歪曲抹黑新疆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我表示坚决反对和抗议。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新疆是中国西部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制定一系列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政策,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的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创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过去一个时期,新疆的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各族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被严重践踏。新疆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新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将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坚持就业第一、教育优先,着力提高各族群众健康水平,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全区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保障各族人民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和自主管理本地区本民族事务的权利;依法保护和传承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美国政客们,请收回你们不可告人的阴谋,摘掉你们的“有色眼镜”,任何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