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认定

为新疆首个 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74.2%

2019年12月29日 11: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29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为新疆首个。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是乡村产业兴旺的示范样板。阿拉尔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红枣为主导产业,红枣种植面积达12.76万亩,主导产业覆盖率达60.09%。自2018年7月13日被批准创建以来,阿拉尔市把产业园创建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稳面积、提质量、亮链条、强科技”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生产+加工+科技”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种植户”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建设国家级红枣交易市场、红枣期货交割库、争创全国红枣产品优势区、落实红枣“期货+保险”等一系列措施,强引领、提品质、促提升、建机制,全力推进产业园创建工作,努力将产业园建成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集聚、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目前,产业园内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比例达80.32%,园内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74.2%,产业园年总产值达51.25亿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