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

2019年12月29日 11: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艺术学院副教授 古哈尔班·吾买尔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对此我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作为一名维吾尔族知识分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引导广大师生认清这个所谓“法案”的罪恶本质,认清美国一些政客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该“法案”以人权为借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肆意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这极大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并向暴恐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其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我出生在伊宁市一个干部家庭,小时候居住的家属院是多民族聚居的大杂院。记得小时候我跟各个民族的朋友们一起过春节、古尔邦节,一起串门、一起玩耍。几十年里,我上学时遇到好舍友、好同学,上班后遇到好同事、好朋友。我深爱着这片热土,深爱着日渐富饶美丽的新疆和各族人民。

  过去一个时期,“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大肆篡改宗教教义,编造异端邪说,通过各种方式对群众进行全方位的腐蚀、煽动和蛊惑,制造了一系列暴恐案(事)件,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对此,新疆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暴恐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探索出反恐、去极端化的有效路子和有益经验。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以务实担当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为新疆的稳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万众一心,用更加稳定和谐、繁荣发展的新疆,有力回击美国一些政客对新疆的污蔑和抹黑。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