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题材电视剧《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在石河子杀青

2019年12月29日 11: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12月18日,讲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0年发展过程的电视剧《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在新疆石河子杀青。

  该剧由著名导演、编剧、制作人习辛执导,他曾执导过电视剧《二叔》《七妹》《三妹》《继父回家》等。该剧由赵恒煊、王雅捷、于洋、宋运成、曹力等主演,讲述了1949年,童大炮为解放军西进部队的一名指战员带领的部队,在和平解放新疆后,接到命令就地驻防、就地屯垦,建设新疆的故事。

  赵恒煊在剧中饰演童大炮,谈及自己的角色,他说:“童大炮是第一代兵团人的一个精神符号。”饰演童大炮的孙女童心的演员徐百卉曾出演兵团题材电视剧《大牧歌》。在徐百卉看来,自己和兵团很有缘分,“戈壁荒滩,祖辈们手拉肩扛,一锹一锄地建造了一座座城市,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她说。

  该剧有大量石河子本地群众参演,艾青诗歌馆馆长朱桦在剧中饰演一位师长。“兵团的历史是一个时代的集体记忆,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开拓、奋进、团结、奉献,用热血铸造了绿洲的辉煌,能参演这部作品,我很荣幸。”朱桦说。

  据悉,该剧将于明年播出。(图/受访者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