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地维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019年12月29日 21:08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热比娅·吾斯曼

  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亲眼见证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突飞猛进的巨大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城乡大变样、民生大改善,各族人民群众享受到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扶贫、安居、暖心等九大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但是,境内外“三股势力”不愿看到中国强大,不愿意看到我们各民族团结和睦,不愿看到新疆繁荣发展。他们披着宗教的外衣,肆意践踏人道、正义,公然挑衅人类文明底线,以泯灭人性的手段,制造了一起又一起惨绝人寰的暴恐案件,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人类基本尊严。

  面对境内外“三股势力”的威胁,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件,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可是,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不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对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了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的霸权思维和强权逻辑。

  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新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目的是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实施的,是学校性质。参加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群众不仅增强了法律意识,摒弃了宗教极端思想,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有了一定的提升,并掌握一定的就业技能。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他们不但稳定就业,有的还走上了创业道路,家庭经济收入有了明显提高,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美国国会众议院在不了解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实际情况下,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对中国指手画脚,无非是想借所谓新疆问题丑化中国的形象,破坏中国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这充分暴露了美方妄图“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

  早在今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情况作了全面系统介绍,也对一些人别有用心的指控作了回应。我坚信,只要我们反对外部势力破坏新疆稳定的决心坚定不移,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大美新疆就一定能够走向更加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