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范子铭内线奇兵 全队开花迎5连胜

2019年12月30日 09: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12月29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新疆队客场对阵青岛男篮。本场比赛开局仅1分07秒,新疆队内线大闸周琦意外受伤下场,面对困境,费尔德撕裂对手防线,穿针引线激活场上其余球员,全队表现可圈可点。此役,新疆队“最熟悉”的对手亚当斯在西热力江的窒息式防守下表现并不出彩。同时本场比赛,新疆队也遭遇了本赛季不曾有过的困难,俞长栋、斯托克斯犯满离场,范子铭只身扛起新疆队内线。比赛最后时段,亚当斯凭借一己之力改变场上局势,不过最终新疆队凭借全队强硬发挥,以128:125取得5连胜。

  比赛焦点:新疆队斯托克斯回归,内线实力得到加强。青岛队小外援亚当斯战旧主,能否延续以往的火热手感?

  双方近况:

  青岛国信双星(12胜8负)vs新疆伊力特(16胜4负)

  青岛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24次,青岛队战绩为1胜23负,仅在2011-2012赛季以115:97爆冷战胜过新疆队。

  常规赛第21轮,青岛队客场击败吉林队,取得六连胜。大外援约翰逊面对吉林队的双大外霍尔曼和鲍勒斯,仍砍下20分13篮板,小外援亚当斯则高砍50分8次助攻7篮板,另有4次抢断,本土球员王庆明得到17分。

  新疆队上轮1分客场险胜北京队,常规赛取得四连胜。是役,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周琦23分13篮板、米卡20分13篮板、费尔德16分、俞长栋14分。从比赛来看,新疆队在场面上占有优势,曾一度领先12分,但是在进行人员调整后,比赛节奏错乱,北京队不断缩小分差,最后关键时刻,周琦2罚全不中,给了北京队机会,好在新疆队最后的防守做得很好,没有被绝杀。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青岛2战2负):

  第23轮 青岛106:132新疆;第46轮 新疆142:118青岛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范子铭、可兰白克、西热力江、费尔德

  青岛队:刘传兴、翟逸、赵泰隆、王庆明、亚当斯

  赛事预告:12月31日,新疆队将客场挑战天津男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