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民族团结奋进的步伐不可阻挡

2019年12月30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玛依拉·阿西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他们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利用所谓“新疆问题”丑化中国的形象,破坏新疆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这种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袒护纵容,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的丑恶行径,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美国对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政策措施的污蔑,再次显示了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美国对本国民众和各国政要的非法监听,对个人手机和计算机的任意检查,以及在国外对大量无辜平民的滥杀,受到了国际社会和联合国人权机构的一致谴责,但美国政府却以反恐为由为自己的这些侵犯人权的行径开脱罪责。新疆开展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符合国家法治精神和要求,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美方却对此大加指责,这种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只能用其背后险恶的政治意图加以解释。

  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发展人权事业,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坚持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如今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稳定红利不断释放,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教育、医疗、卫生、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关乎民生福祉的事业取得巨大的成绩。新疆已实现了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南疆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基础教育全覆盖,城乡居民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城镇职工的大病保险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生态环境不断好转,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我要正告美国那些政客,你们的行径是枉费心机,打错了算盘!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不会答应,14亿中国人民不会答应,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的长期繁荣稳定,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