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破坏新疆稳定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30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办公室副主任 帕孜来提·赛买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引起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强烈谴责、愤怒声讨。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对美国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的丑恶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过去一个时期,“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新疆各族人民要求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呼声十分强烈。在这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自治区依法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举措,极大地扭转了新疆的安全形势,清除了阻碍新疆各族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毒瘤,换来了新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局面,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遭侵害,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有益经验。然而,美方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可谓包藏祸心、险恶至极。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生活在新疆大地上的各族同胞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奋发拼搏,团结一心共同开发建设美丽新疆。现在的新疆,百姓安居乐业,各民族团结和睦,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南疆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基础教育全覆盖、每年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安居房补贴等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政策在天山南北一一落地,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共同分享着稳定发展的成果,共同捍卫着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访惠聚”驻村干部,几年来,我亲眼目睹了皮山县农村面貌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喜人变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后,我们的村子也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现在走进我所驻村的科克铁热克乡拜勒库木村,可以欣喜地看到:整洁的农家庭院错落有致;无论是主干道或是巷道全部是柏油路,道路两旁是整齐的绿化林;宽敞的村文化广场上,满是村民的欢声笑语……今年71岁的老党员布麦热姆·如孜开心地说:“村里这几年的变化太大啦!以前出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杂物到处堆、垃圾随处见。现在好了,道路硬化了,还安装了路灯,配备了垃圾桶,有了文化广场,农闲时我们还可以在广场上跳舞。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

  我以前经常去县里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看望那些曾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学员。在教培中心,他们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接受去极端化教育。因为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村民努尔艾合麦提·麦合木提曾强迫妻子穿戴蒙面罩袍。参加学习培训后,他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明白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还学会了木工技能。现在,他已经结业回到村里,他说:“通过学习,我明白了是非黑白。现在,我在一家家具厂上班,每个月有3000元的收入,生活越过越好。是教培中心挽救了我,让我开启了新生活。”

  拜勒库木村稳定团结、欣欣向荣,这些变化乡亲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纷纷为幸福生活点赞。村里还修建了村史馆。村民吾吉麦麦提·吾守尔激动地说:“希望村史馆能展出村里新旧变化的照片,让后辈们看一看,以前我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现在我们的生活又是什么样的。希望年轻人从中受到启发,懂得好日子来源于党的好政策,能够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事实无可辩驳,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是正义之举,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当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天山南北一片和谐繁荣景象,各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对美方的造谣诽谤给予最有力的回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