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第十九批兵团博士服务团工作卓有成效

2019年12月30日 12:2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关于南疆师市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等调研报告及工作方案受到兵团党委充分肯定;1000余名各族群众受益新引进的12项医疗技术,就近在师市医院完成手术;二师铁门关市依托融资指导,签约项目100个,到位资金80多亿元……

  记者12月29日从兵团第十九批、第二十批博士服务团欢送欢迎会上获悉,1年来,26名第十九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聚焦兵团维稳戍边、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等重点任务,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工作卓有成效,为推动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挥专业特长,提升工作本领。第十九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新知识、新技术转化应用。7名医学博士引进新技术12项,完成各类手术1000余台,接诊近2万人次,赴基层开展义诊及会诊近300次,服务各族群众近8000人次;10名经济金融类博士指导融资促成签约项目109个,到位资金逾265亿元,助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

  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以文辅政。第十九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聚焦兵团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团场连队、园区企业调研,研究起草政策制度17项,撰写调研报告及工作方案35篇,发表学术论文46篇,为兵团推进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贡献了才智。

  培养骨干队伍,实现“传帮带”。第十九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着眼变“输血”为“造血”,强化专业培训,开展各类培训70余场次,培训2000余人次,为兵团培养了一批业务扎实的优秀人才。

  选派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和团中央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的一项重要举措。2006年以来,共有13批、208名博士来兵团挂职锻炼,为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更好发挥兵团维稳戍边特殊作用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