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改”字当头 “效”字为要

2019年12月30日 12:25   来源:兵团日报

  日前,记者从五师双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师市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得到了群众认可。通过随机测评和电话抽样调查,群众对该师市主题教育总体评价为“好”93.3%和“较好”6.7%。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兵团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五师双河市党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师市上下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有成效

  在主题教育中,五师双河市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干部以自学为主,静下心、坐下来、钻进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抓好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报告会等形式,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截至目前,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班子进行了7天集中学习,交流研讨7次;师市各级党委(党组)交流研讨346次;举办两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实现423名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各级党委(党组)累计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2255场,受教育人数10万余人次……

  集中“补钙”、党性“回炉”,五师双河市主题教育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向常态化延伸。

  见实效

  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班子率先带头,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学”“查”“改”贯穿始终。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该师市逐项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以钉钉子精神、项目化方式推进落实。目前,该师市10个问题83项整改措施中,有65项已落实整改任务,18项正在稳步推进。

  找差距、抓落实,不仅要立行立改,更要注重“实”。针对群众看病难、出行难、生活环境差等问题,五师双河市党委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师市9个巡回指导组先后300余次深入团场、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督促指导,指出问题、推动整改。

  显功效

  “整改什么”让群众知道,“怎么整改”让群众参与,“改的成效”让群众检验。五师双河市各级党组织树牢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等不拖,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今年五师双河市实现新增就业4005人;开展连队清洁专项行动,积极推进连队拆旧建新;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出行难、办事不便、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立行立改,为民办实事1766件次;梳理37个部门权责清单,启用双河市政务服务中心,进驻部门(单位)和社会公共服务机构55家,推行“一站式”服务……

  聚焦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热点,以整改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功效”,五师双河市交出高质量答卷。(兵团日报记者徐敏 通讯员王婷)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