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推进环境整治让连队更美更宜居

2019年12月30日 12:3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嘉成报道)12月25日,二师二十一团八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张红江和连队职工伴着晨雾,和往常一样,在街道上打扫卫生。据了解,二十一团八连是二师铁门关市20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连队之一。如今,焕然一新的连队面貌给八连居民带来了美好生活,大家在感受环境变化的同时,纷纷主动加入保护连队环境的队伍中。

  近年来,二师铁门关市以建设美丽宜居连队为导向,以连队居住区垃圾、生活污水治理以及住房安全和连容连貌提升等为主攻方向,相继投入1.2亿元在20个示范连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共清理连队垃圾4.5万余吨,清除畜禽污粪点1053个,拆除无功能(破旧)建筑1.21万平方米,拆除违章及乱搭乱建设施1291处,硬化道路100余公里,连队绿化面积达2550亩,建设厕所108座,示范连队生活污水实现一体化处理。

  同时,二师铁门关市注重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完善连队基础设施建设,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为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经验。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