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新疆客场险胜青岛 周琦伤退 内线告急

2019年12月30日 15: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2月29日,新疆队球员范子铭(右)在比赛中防守青岛队外援亚当斯。(新华社发)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2月29日,新疆男篮客场挑战青岛男篮。本场比赛,周琦开场仅一分钟便受伤下场。面对斯托克斯、俞长栋均被罚下的困境,新疆队顶住压力,最终以128:125险胜对手。

  在新疆男篮效力三个赛季,亚当斯的得分能力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面对多么强硬的防守,他总能轻松得到三四十分。不过,同样是因为过于偏重个人进攻,亚当斯和新疆队的缘分也在上赛季走到尽头。“亚当斯是个很敬业的外援,大家都看在眼里。不过他的特点和球队目前团队型的打法不太兼容。”谈到亚当斯,阿的江曾这样说。

  本赛季,青岛队成为了亚当斯的新东家。他的到来让国内球员实力一般的青岛队攻击力瞬间提升。赛季前20轮战罢,青岛队的场均得分达到114分,仅次于广东、新疆两支领衔积分榜的球队。

  对阵新疆之前,青岛队已经取得了6连胜。他们战胜的对手包括深圳、山西、辽宁、北控、吉林等实力派球队,含金量十足。

  12月29日晚的比赛,刚刚在上一场折损了阿不都沙拉木的新疆队再遭打击。开场仅一分钟,周琦便在封盖对手时失去平衡重重摔在地上,最终被担架抬出赛场。

  周琦的下场让新疆队的内线防守压力陡增。比赛刚进入第三节,斯托克斯就领到了个人的第五次犯规,只能提前下场休息。第四节开局不久,斯托克斯、俞长栋两位内线球员就先后因为六次犯规被罚下场。

  第四节末段,亚当斯的突然爆发曾帮助青岛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好在新疆队还是依靠全队的防守守住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以128:125险胜。

  12月31日晚,新疆队将在客场挑战天津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