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美国所谓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30日 18:20   来源:天山网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舞蹈队演员 西尔艾力·买买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坚决反对,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种行径,让我深感愤慨,坚决反对。

  这部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遏制中国发展,妄图分裂中国。这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再次暴露了美国国会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霸权逻辑,严重伤害了14亿中国人民的感情,我们全体中国人坚决反对。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干部,我目睹了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亲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现如今,新疆社会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公民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和文明生活方式成为社会风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为紧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天山南北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但是,美国政客和一些西方无良媒体对此视而不见,反而对中国指手画脚,充分证明了他们在搞“双重标准”,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

  当前,在党的带领下,新疆各族群众正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任何企图搞乱新疆的图谋,只会让新疆各族人民更加团结,只会让新疆社会大局更加稳定。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