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坚决反对美国通过所谓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31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 阿力木江·热合曼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再次暴露其“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过去一个时期,“三股势力”披着宗教的外衣,以宗教极端为思想基础、以暴力恐怖为主要手段、以民族分裂为最终目的,大肆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夸大文化差异,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制造暴力恐怖事件,扰乱了新疆的和谐稳定,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

  实践证明,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受极端主义感染、具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进行法律、技能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阶段性培训,是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力措施,是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务实之举、正义之举。

  然而令人愤慨的是,美国国会不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却企图通过所谓“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多少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在祖国大家庭里和睦相处、休戚与共,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开发建设这块辽阔富饶的热土。当前,新疆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天山南北正在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历史性变化,呈现出经济大跨越、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的全新局面。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落实总目标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认识统一、表里如一。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敢于斗争,坚决与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我国内政的行为斗争到底,坚决与诋毁抹黑中国、分裂新疆的一切行为斗争到底,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斗争到底。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