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2019年最后一次调图 南疆地区增开8对旅客列车

2019年12月31日 09: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报道)12月30日一大早,喀什火车站客运副主任阿依加·玛丽在候车厅组织旅客乘车,“今天是‘12·30’调图首日,喀什火车站新增了和田、库尔勒方向5对列车。从最早的每天1对,到现在每天始发或经停列车达到18对,喀什火车站在南疆铁路交通线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交通枢纽作用。”阿依加·玛丽说。

  12月30日,新疆铁路实施年内最后一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的变化点主要集中在南疆地区,新增开疆内旅客列车8对。主要包括:喀什至和田特快旅客列车3对、快速旅客列车1对,库尔勒至喀什“夕发朝至”快速旅客列车1对,库尔勒至阿克苏快速旅客列车1对,阿克苏至库尔勒快速旅客列车1对,阿克苏至库车快速旅客列车1对。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客票管理所市场开发室副主任陈静介绍,此次新增开的8对列车,主要围绕和田、喀什、阿克苏、库尔勒等南疆区域中心城市开行地州城市间的区域列车,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加密南疆区域中心城市间列车开行频次,列车公交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列车更换车体,调整列车运行等级,大幅压缩运行时间,极大改善了旅客的乘车环境,列车运行品质进一步提升。三是不同列车运行等级全覆盖,为满足不同层面旅客的个性化出行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

  据了解,通过今年多次运行图调整,新疆铁路强化南疆喀什、库尔勒为支点的区域中心城市的交通枢纽作用效果逐步显现。以列车“公交化”服务,加快地州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将缓解区域发展不协调、不平衡的状态,为优化促进南北疆地区协同发展铺平道路。

  12月3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还将乌鲁木齐至喀什7556/7 、7558/5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乌鲁木齐至和田,疆内运行区段最长的非空调列车置换为空调列车,极大改善了旅客的乘车环境,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