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开行,富蕴县迎来专列游客

2019年12月31日 09:40   来源:天山网

12月30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开往富蕴的Y935次“乌铁国旅•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前,游客们在留影。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张万德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12月30日11时01分,乌鲁木齐开往富蕴的Y935次“乌铁国旅·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100多名游客乘坐6小时的火车到达富蕴县,“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目的地又添新成员。

  “富蕴县可游玩的地方非常多,但冬季我还没去过,非常想看看白雪皑皑的可可托海景色是什么样子。”参加此次专列的游客邴丽说,首趟专列是跨年开行,会在额河第一村——塔拉特民俗村举行跨年篝火晚会,欣赏歌舞和民俗表演,非常让人期待。

  据了解,旅游专列行程三天,将游览新疆第三处国家级地质公园可可托海三号矿脉,前往国内海拔落差最大的滑雪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体验直升机滑雪,参加额河第一村——塔拉特民俗村举行的跨年篝火晚会等。

  富蕴县地处新疆东北部,阿勒泰地区东端,额尔齐斯河上游,县域内地貌兼有山区、盆地、河谷、戈壁、沙漠五大类,是天然的旅游胜地,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南部有硅化木、五彩城、滴水泉,北有高山湖泊、温泉、岩画、石刻等。新疆第三处国家级地质公园可可托海三号矿脉被中外专家誉为“天然矿物陈列馆”。可可托海景区也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

  富蕴县冬季最低气温达到-42℃,是全国仅次于黑龙江漠河县的第二寒极。近年来,富蕴县重点打造可可托海景区、稀有金属国家矿山公园、滨河景区、金山书院、额河第一村——塔拉特民俗村等景区景点,深入挖掘冰雪文化元素,开发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直升机滑雪、雪地摩托等项目,成为独具魅力的冰雪旅游景区,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来。

  此前,富蕴县不通火车,游客无法通过铁路旅游专列形式前往当地旅游。12月30日,经过三年建设的富蕴至准东铁路正式开通,新疆铁路部门计划明年6月开行乌鲁木齐至富蕴县的客运列车。为满足富蕴县冬季旅游需求,新疆铁路部门与富蕴县共同开展第九届冰雪节之系列活动—“乐享冰雪”专列跨年活动,率先开行“乌铁国旅·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助力富蕴县冰雪旅游经济发展。

  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委书记胡志文表示,此次专列跨年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和挖掘富蕴县整体旅游资源,为2020年全域旅游事业开好头,努力将富蕴县打造成为“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

  “此趟冬季跨年旅游专列的开行,是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与富蕴县共同开发旅游资源的初次合作。明年,我们将利用乌鲁木齐至富蕴县开通火车的契机,依托富蕴县和阿勒泰地区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加强与富蕴县的合作。”新疆铁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闻介绍,明年6月份,乌鲁木齐至富蕴县铁路客运正式开通后,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将结合当地节日、庆典、小长假等时机,串联阿勒泰、富蕴两地旅游景区,研发和设计各类主题游专列产品,争取每个周末开行旅游专列,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不断深化“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

将乘坐“乌铁国旅•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的首批游客们。

将乘坐“乌铁国旅•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的首批游客们。

富蕴至准东段铁路开通,Y935次“乌铁国旅•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