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因伤下场 铁血飞虎困难之际三人担起重任

2019年12月31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2月29日,新疆男篮再次遭遇重挫,周琦在与青岛队比赛中,开场仅仅1分钟就受伤下场。连续两场比赛,开场就有绝对主力因伤下场,并且在全场持续出现争议判罚的不利局面下,新疆飞虎的铁血属性再次爆发。范子铭、俞长栋和曾令旭站了出来,他们三人和西热力江、可兰白克、费尔德、斯托克斯一起,有惊无险地以128:125战胜了青岛。

  范子铭在周琦因伤下场的情况下,临时担起了球队内线攻防的重担。第一节比赛,他以串联支持球队。第二节比赛,他与斯托克斯的组合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此外连续在内线强打得分,上半场范子铭就贡献了15分。下半场他继续在内线给予对手压迫,若不是斯托克斯早早离场,范子铭创造职业生涯最高得分也是很有可能。

  范子铭并非本赛季第一次有如此表现,此前他曾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面对韩德君等强硬内线,也拿到过25分。范子铭这个夏天训练十分努力,他对自己也十分有信心,虽然在此前的比赛,他很多时候是以蓝领球员的角色融入团队,但是他对此毫无怨言,依然在训练和比赛中兢兢业业。接下来,周琦虽然没有大碍,但会因伤缺阵几场比赛,范子铭大展身手的机会也来了。

  随着阿不都沙拉木和周琦的受伤,很多人认为新疆的内线会有很大损失,其实不然。有周琦,新疆的内线会更强大,但是周琦缺阵,以范子铭、俞长栋、斯托克斯、鲁吐布拉组成的内线,在面对国内大多数球队的时候,依然会处于上风。

  在目前的新疆飞虎,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俞长栋是这支球队防守最硬朗,最凶悍的球员,这也保证着新疆飞虎在近期遇到一系列困难的时候,防守强度有所保障。三名球员一起征战了十年,彼此默契十足。

  除了范子铭,曾令旭如今也越来越好地融入球队,场比赛,他送出15分4次助攻,上一场与北京队的激战,他在攻防两端均表现出色,送出了7分8次助攻,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展现出其昔日的王者风范。上周与山东队的比赛,更是打出了15分12次助攻的劲爆数据。

  在球队危难时刻,俞长栋和昔日一样,站了出来,6次犯规下场的他,6投5中拿下13分。当然此役取胜,根基还是费尔德、斯托克斯和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他们送出了67分和10记三分球,正是这样的串联和凝聚力量,让球队表现稳定。

  “球队连续出现一些伤病,而且都是一些核心的队员。我想在这种情况下,赢下一场比赛,实属不易。新疆男篮在用一种团结的拼搏精神,展示了他们今天拿下比赛的信念。这个团队的任何一个人都是有血性的汉子,今天他们已经展现出来了,只需要把这种东西延续下去。”主帅阿的江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