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都必将失败

2019年12月31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宗教人士 玉素甫·朱马汗

  我的家乡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这里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在我小的时候,家乡并没有现在这样美丽,一排排土坯房横七竖八,坑坑洼洼的土路,车辆驶过尘土飞扬,遇到下雨天,路面更是泥泞不堪。人们喝的是带泥巴的井水,生活水平很低。

  如今,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式小汽车在平坦宽阔的柏油马路上飞驰,路边绿树成荫。县城里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曾经破旧的土坯房,变成了一幢幢居民楼,就连乡村也盖起了一排排气派的红砖房。村里还修建了文化广场,清晨人们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傍晚在广场上休闲娱乐,孩子们在广场追逐嬉戏,到处都是欢乐的景象。

  过去一个时期,中国新疆地区深受“三股势力”的叠加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目前,新疆的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已经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邻里之间和睦相处、亲如一家,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作为新疆人,我们深知今天安定祥和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正是因为新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才实现了和谐稳定、欣欣向荣。

  近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同时,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也得到了极大改善,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就拿我们村的清真寺来说,新建了文化书屋、淋浴设施、水冲厕所,全天提供热水,信教群众在宽敞、明亮、干净整齐的清真寺开展礼拜活动;斋月期间每天开斋时,政府还为参加宗教活动的信教群众提供茶点、水果等暖心服务;政府为我们每名宗教界人士都办理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大病医疗保险,还按月给我们发放生活补贴。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意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是以人权为借口,对中国内政进行粗暴干涉,妄图破坏新疆的团结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

  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我坚决反对美方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中国民族关系、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我们相信,新疆的每个人都会倍加珍惜当前和谐稳定的美好生活,各民族兄弟姐妹团结一心、携手拼搏,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