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暖的阳光下生活,真好

2019年12月31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陶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古丽扎尔·阿布都如苏

  我叫古丽扎尔·阿布都如苏,今年29岁,家住阿克陶县。现在,我在一家蛋糕店工作,每天都很开心。谁能想到,我以前曾深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

  2015年夏天,我到“朋友”家玩,发现她正在看暴恐视频、图片。“朋友”把她手机上的暴恐视频和图片传给了我,刚开始我在闲暇时间看,慢慢地看暴恐视频和图片成为我每天的习惯和必须要做的事。我不光自己看,还不断地传给身边的朋友和同学,并一起讨论和分享观后感。我整个人沉浸在暴恐视频当中,穿着、生活习惯、言行、思想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后来,我又多次向朋友宣传在暴恐视频里看到的宗教极端主义言论,让他们不要听政府的话,拒绝政府发放的补贴,不要和“异教徒”来往。甚至在哥哥结婚时,我阻止亲戚朋友在婚礼上跳舞、唱歌。哥哥跟我谈心,发现我手机里保存了大量暴恐视频、图片,他大吃一惊,对我说:“你手机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你不知道传播这些东西是违法的吗?”当时我根本听不进哥哥的劝说,哥哥就用各种办法给我做工作。在哥哥的陪同下,我来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

  刚到教培中心时,老师一次又一次地跟我聊天,从小时候聊起,上学时的事,生活中的事,觉得开心有趣的,老师都会和我聊,慢慢地我把自己的快乐和不开心的事说给老师听,不管我遇到什么困难,老师都会想办法帮我解决。这让我非常感动,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课和法律知识课,我都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下课后,我会主动向老师或者同学求教自己不理解的问题。职业技能课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蛋糕制作技术,我想结业以后自己开店当老板。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认识到,以前自己感染宗教极端思想,沉浸在愚昧荒唐和黑暗的世界中。现在,我要大声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教培中心一年多的培训生活,是我今生今世都难以忘怀的最美好的记忆。在那里,知识的熏陶和老师的教诲,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也学会了感恩。我完全醒悟了,“三股势力”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的只有伤害和灾难,只有党和政府,才会在心里真正装着新疆各族人民,给我们带来幸福安定的生活。

  从教培中心结业后,我和丈夫商量一起出去打工挣钱。我选择在一家蛋糕店工作,学习经营方式,为自己开店积累经验。我要守住自己的心,过好自己的日子,绝不再上“三股势力”的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