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继续领跑北美周末票房榜

2019年12月31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12月29日电(记者高山)迪士尼公司发行的科幻电影《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本周末保持在北美票房的统治地位,以3天入账7200万美元遥遥领先竞争对手。

  根据美国康姆斯科分析公司的数据,《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上映10天的全球票房总额已达7.24亿美元,冲入全球年度票房榜前十。该片由J·J·艾布拉姆斯执导,黛西·里德利、约翰·博耶加、奥斯卡·伊萨克等主演,与《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和《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共同构成《星球大战》后传三部曲,同时也是星战“天行者传奇”系列电影的第九部和完结篇。

  虽然2019年的北美票房总收入比去年下降约4%,但是迪士尼公司却获得空前的票房大丰收,全球票房总收入破百亿美元。迪士尼公司今年已有6部电影的全球票房总额突破10亿美元大关。今年全球票房排行榜前十名的电影有7部出自迪士尼旗下。加上今年3月收购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迪士尼狂揽北美票房总收入的38%。其主要竞争对手华纳兄弟和环球影业分别只占13.8%和13.4%。

  本周北美周末票房榜排名第二的是索尼影业发行的奇幻冒险片《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周末3天入账3530万美元。该片由杰克·卡斯丹执导,道恩·强森、凯文·哈特和卡伦·吉兰等主演,是奇幻冒险片《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的续集。

  索尼影业的新片《小妇人》周末3天入账1652万美元,排名北美周末票房榜第三。这部好莱坞颁奖季的热门影片由格蕾塔·格威格执导,绍伊尔丝·罗南、埃玛·沃森等当红女星主演,改编自美国女作家路易莎·梅·奥尔科特1868年的经典同名小说。

  本周排名第四和第五的是迪士尼发行的动画片《冰雪奇缘2》和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的动画片《变身特工》,周末3天分别入账1650万美元和1320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