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供电项目在万象开工

2019年12月31日 11:54   来源:新华网

  中老铁路供电项目开工仪式30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中老铁路供电项目建设地点涉及中老铁路沿线的老挝北部4省1市,项目将新建268千米115千伏输电线路,配套扩建11个出线间隔,将中老铁路10座牵引变电站接入老挝国家电网。

  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是保障中老铁路如期通车运营、推进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关键项目。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表示,项目将于2021年3月底前具备供电条件,确保中老铁路2021年12月如期通车。

  老挝能源矿产部副部长通帕 印塔翁、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奔温·西万彭和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允鹏、云南省能源局局长丁兴忠等中老两国嘉宾参加了当天的开工仪式。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