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穿谎言,擦亮眼睛跟党走

2019年12月31日 16:16   来源:天山网

  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 阿布来提·阿布拉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抹黑中国为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所付出的努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美国政客之所以这样做,并不是想真正关心新疆人权事业发展和中国的政治文明进程,而是妄图借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压制中国,遏制中国的发展。对此,我表示极度愤慨和坚决反对。

  长期以来,境内外“三股势力”沆瀣一气,散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实施暴力恐怖犯罪,严重影响了新疆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极大侵犯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等基本人权,触碰了法律的底线、人类文明的底线,受到世界人民的唾弃,成为世界人民的公敌。

  为了保护各族人民的基本权利,维护社会繁荣稳定,在宪法和相关法律的基础上,结合新疆实际,新疆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等法规,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进行依法打击和依法治理。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繁荣稳定,民族团结和谐,各族人民的各项基本权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

  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以来,我深切地体会到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爱关怀。现在,村民住的是舒适的安居富民房,行走在宽阔通畅的柏油路上,喝着干净的自来水,养老有保障,看病有医保,这么美好的生活都是中国共产党为老百姓做的好事实事。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坚决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我坚信任何抹黑中国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任何想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必定以失败而告终。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