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再用谎言打扰我们和谐美好的生活

2019年12月31日 16:1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 米尔姑·热合曼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中国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局面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现实,通过所谓所谓涉疆"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粗暴干涉我国内政,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对此,我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奋斗,把新疆建设成了现在繁荣富裕、稳定和谐的美丽新疆,共同谱写了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宏伟乐章。改革开放以来,在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下,在兄弟省市的援助下,新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城乡面貌、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好时期,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但是,“三股势力”歪曲和篡改新疆历史,散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人心,欺骗群众,连续制造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罹难,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这些暴恐分子令人发指的罪恶行径,不仅严重破坏了新疆安定祥和的秩序、团结进步的氛围,更是肆意践踏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财产权和发展权等基本人权,给各族人民幸福安宁的生活蒙上了阴影,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对此义愤填膺、同仇敌忾。

  在此关键时刻,新疆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新疆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宗教极端主义渗透也得到了有效遏制。如今,新疆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安定祥和,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去年以来,新疆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仅今年1-10月,全疆接待境内外游客2亿人次,同比增长40%以上。特别是新疆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持续发力稳外贸,今年1-11月全疆进出口总值1497.2亿元,同比增长31.6%,取得增长率排全国第二的好成绩。今天,只要到过新疆的游客都觉得,新疆就如“我们新疆好地方”那首歌所描述的一样,不仅很美丽,而且很安全、很稳定。

  我想大声正告美国一些政客,请不要再用谎言打扰我们的幸福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新疆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共同奋斗,未来的新疆一定会更加稳定美丽繁荣富饶。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