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抹黑新疆的谎言谬论

2019年12月31日 16:16   来源:天山网

  克州人大常委会民侨委主任 吐尔逊江·玉山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捏造事实,无中生有,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充分暴露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邪恶目的。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但是,长期以来,境内外敌对势力,特别是“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中国的目的,蓄意歪曲历史、混淆是非。“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了一系列暴恐案件,给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面对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严重威胁,新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侵害。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学校性质,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的群众通过在这里学习,提升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学会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行事,熟练掌握1-2门职业技能,从内心认清暴力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本质和危害,摆脱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和控制。

  可令人气愤的是,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反华势力不仅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去极端化和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美国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实质上是为在中国境内外搞恐怖主义活动的“东突”势力撑腰打气。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要旗帜鲜明地同一切污蔑抹黑新疆、妄图分裂国家的行为作斗争,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坚决捍卫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罗玲 ]